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白楼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爱在重阳 弘扬传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分享到: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9月30日滨河街道白楼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爱在重阳弘扬传统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讲述重阳节的由来,诵读重阳节思乡怀亲的经典诗歌。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邀请乌海市二人台协会为老年人送去爱我中华,弘扬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人台文艺演出。同时慰问了小区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叮嘱老人们多保重身体、开心快乐享受晚年生活

此次重阳节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