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白楼社区召开困难人员救助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到:

根据上级民政办有关要求,困难人员救助评议会采取两级联审制,白楼社区积极贯策落实精神。于6月16日下午3点半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召开困难人员救助民主评议会,由居民代表、监督委员会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15人参加会议。

评议前期,办事处民政办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在辖区进行入户调查,向救助对象详细宣传、讲解社区低保及临时救助政策,通过申报材料了解申请人的家庭实际生活状况,核实家庭人数,并对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年龄、收入及家庭基本情况、突发事件证明和家庭收入、子女就业上学等情况进行询问,详细了解导致其家庭困难的原因,同时做好入户调查表的签字确认工作,为审批救助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此次评议会由社区书记兼主任付欣同志主持,对辖区3户困难户家庭,其中1户申请最低生活保障,2申请临时救助人员进行评议。社区民政干部黄利清同志对这3户申请人综合情况进行介绍,由评议小组人员对申请人员是否符合低保临时救助条件进行举手表决,按照救助条件给予救助初审,尤其是居民代表客观公正对救助人员进行了评议,监督委员会参与监督,此次评议会居民积极参加氛围好,评议结果上报滨河办事处民政办审核

白楼社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困难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后继续采取网格员走访入户摸排和居民主动提出的困难诉求的方式,社区会及时根据民政相关文件和要求,尽可能让困难家庭享受到及时救助,对于不符合救助的对象,我们也耐心认真的做好居民的解释和安抚工作。民政工作关系居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召开民主评议会既确保了公开公平公正,又能高度尊重群众意见,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保障了真正困难的群众能享受到应有的救助,彰显了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