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白楼社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滨河街道白楼社区对辖区所有的“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行动,积极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行动中,白楼社区网格员发现,有个别营业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如灭火器过期、灭火器不会操作、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应急灯损坏等情况。网格员现场明确指出问题,并督促整改,叮嘱“九小场所”相关负责人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无事故。

期间,网格员还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排查行动,规范了“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发生,为社区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白楼社区党委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