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白楼社区情况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到:

白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白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的主要职能,围绕党员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按照“一厅六区多元”的组团式模式,形式“1+6+X”的内部功能区划,一楼设置为一站式便民综合服务大厅,分别设立党务、卫计、民政社保等服务窗口,为党员群众提供“窗口式”服务,社区“两委”加强业务能力熟知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每位“两委”成员都是一个“综合服务岗”,另外大厅还设有咨询服务岗和帮办代办岗,更好地实现“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办理”,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着力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二楼设置图书阅览室、学习大讲堂、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站、调解纠纷室,合格规划功能区域,增强服务功能。同时打造特色服务“党员之家”,将“党员之家”打造为集党员和群众教育、管理、培训、展示、服务和娱乐于一体的全新党群活动阵地

白楼社区持续推动城市党建联盟“大融合”,推行“三融五共”机制,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服务清单、活动清单,不断优化和完善“两委”、阵地、载体等指标体系,构建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共同体。通过红色物业1234管理服务法和网格化“三五一十五”工作法,大力加强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专业化社会组织+民间组织+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的志愿服务联动体系。通过“三个三、五必访、五必报”的乘法算法,建立联系服务群众项目库,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白楼社区2022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