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白楼社区党委各党支部召开 “战疫情、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楼社区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顺利进行。白楼社区党委3月23日在白楼社区二楼召开“战疫情、学先进”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两委党员及各党支部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党员在党委书记带领下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党规、缴纳党费等规定程序逐一进行。随后向党员同志们分享此次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典型,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向他们学习“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中共乌海市委党校的教职工,薛志祥发挥了自己文案工作的优势,帮助社区整理台账,一次、两次、三次,等把台账工作理顺了他才投入到临时党支部的值守工作中。因为值班人员年龄段跨度大,薛志祥提出把年龄大的排在中午暖和一点的时间,了解到有的同志需要照顾老人,他又协调排班要错开给老人做饭的时间,如此,社区的防疫工作慢慢在薛志祥的帮助下更顺利了。为了便于管理,社区计划设定楼栋长,让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同志帮助本楼宇管理隔离人员,薛志祥此时又是最先报名。

郝峻同志在防疫期间,主动请缨坚守在小区出入口监测点,对本小区进入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逐一实名登记,详细记录进入人员的联系方式、身份信息及有无外出情况等,严密防控疫情输入;为隔离户进户门张贴温馨提示,给每栋楼每层张贴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在疫情期间和日常生活中,正是有了像薛志祥、郝峻这样无私奉献的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志愿标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社区工作人员手牵手、心连心,并肩作战,为抗疫助力,为社会做贡献!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斗志,鼓足了党员干劲,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