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 白楼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先锋引领、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分享到: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属地管理、市区联动、全民参与,共治共建”为原则,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村镇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清洁我们的家园”集中行动,清洁居民生产生活垃圾,消除春季病菌滋生传染源头,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升应对疫情的群防群控能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白楼社区党委于4月23日在蒙西世纪城小广场联合召开“先锋引领,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白楼社区两委成员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党员在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党规、缴纳党费等规定程序逐一进行。随后向广大居民党员传达海创指办关于集中开展“清洁我们的家园”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最后号召广大党员清理我们的家园,捡拾小区白色垃圾。居民党员代表们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拿上工具分成两组对蒙西世纪城的绿地、小院进行环境整治。合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力改善了小区面貌,助力美丽社区建设。通过集中活动,也提高居民爱护环境意识,凝聚全民提升人居环境共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斗志,鼓足了党员干劲,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牢固树立了广大居民党员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