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高龄老人、网格 服务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分享到:

为了让网格服务更贴近居民、更深入生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近期,滨河花园网格员走访辖区高龄老人。在嘘寒问暖中,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询问他们日常有没有需要社区帮助的。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网格员上门为老人进行社保年审,反复叮嘱老人家在用火、用电等注意安全隐患,向他们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近日,我们来到李万富老人家,一进门,老人得知我们是为给他年检80老人津贴而来的,连忙让我们坐下让老阿姨为我们端茶倒水,经过几分钟的聊天我们了解到李万富老人刚刚从银川住院回来,通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李万富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安全,保持良好健康的精神状态,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我们给照顾他的老阿姨安顿好了,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们随叫随到,老阿姨和老大爷激动的热泪盈眶。

小小网格,富大民生。今后,我们会继续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民情、转达民情、解决民情,以实际行动表达社区对辖区老人的关心与关怀,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区网格大家庭的温暖,当好百姓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