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白楼社区:网格员“宣传+检查”护航节后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继续保持稳定态势,近日滨河街道白楼社区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和“安全员”,采取“宣传+检查”方式,双向发力助力辖区节后有序复工复产。

行动中,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逐步恢复营业的”场所进行检查按照“片不漏栋,栋不漏户”原则,全面摸排消防通道堵塞、可燃物品堆积、灭火器过期、应急灯损坏、电动车违停违充、天台上锁等常见隐患并入户检查燃气、电热水器等器材是否使用规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纠正的立即督促相关人员现场纠正,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网格员告知当事人限期整改,同时上报有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在检查已复工的”场所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灭火器过期、违规住人、燃气超标等隐患,确保复工安全。

此外,网格员以上门入户检查安全隐患为契机,面对面宣传各类春季招聘会信息,并提醒群众提高防诈意识,生活中要注意招聘信息来源的渠道,切勿轻信输入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入群众家中。

下一步白楼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强化重要场所和重点领域隐患摸排和安全检查,同时提升群众服务能力,结合群众需求做好信息普及,切实推动辖区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确保节后复产复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白楼社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